close

星座情緣-射手男孩&水瓶女孩

靈的促緣
作者:YARU雅茹

---
十二星座,有人不相信,有人深深著迷甚至研究其中。
很多人都說他個性不像射手的開朗愛笑,反而像金牛的保守固執。
其實小時候的他個性也是很海派的,不過隨著成長的歷練,將他的個性鍛練成現在的樣子。

***

育隆第一次見到采靈,就像一棵木頭被雷電到似的。
采靈的個性實在特別,整天往圖書館跑收集怪談、傳奇、神話等等的資料,剪了平劉海的及肩直髮,對一些古怪的東西特別有興趣。
她跟人家開口聊天的用語不是哈囉,而是「你背後有東西...
班上的同學每次都被這樣的話語給惹的毛毛的。
育隆則是個鐵齒到不行的人,鬼怪之於他就像冰塊和火焰,壓根兒沒關係。
那一回他到圖書館找報告要用的資料,當他從書架上抽出一本厚重的書籍時,他從空出來的空間看到對面書架的人,她圓溜溜的眼睛正望著他,沒有笑容,就是緊緊盯著他...的背後?
他往後一看,什麼人也沒有。
「那個,妳在看什麼?」他忍不住問道。
對面的女孩笑了,但卻笑的讓人毛骨悚然:「你最近是不是有隨地小便?」
蝦米?育隆的臉整個紅了起來,「妳在胡亂問什麼?」妳怎麼知道?
「你小便的地方有一隻老鼠的屍體,所以牠跟著你回家了。你有沒有覺得最近肩膀都很重?」
「什麼跟著我回家了?世上哪來那種東西。」
采靈又笑了,這次是微微的笑,那一瞬間育隆還有點兒被影響到。
「你跟他道個歉,燒個紙錢就會沒事了。」說著就走了,留下愣愣的育隆。
他半信半疑,最近肩膀是有點重,可他覺得只是巧合。
但到後來居然出現睡覺時動不了的情況,連眼睛都張不開。
好幾次後,他抱著試驗的心理去買了一點紙錢,一邊對著紙錢說:「我那時沒看到你,對不起。」
說也奇怪,隔天什麼都好了。
因為這件事,育隆再次在學校遇到采靈時,他把她叫住。
「因為眼睛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我天生就看的見。那時我看到一隻模樣有點殘缺的動物攀在你肩上,想說告訴你一下。」
「可是,我覺得鬼魂之類的東西應該是不存在的,如果有,那人何必怕死?死了我還是在呀。」
「很多東西不是肉眼看到的才算存在。」
儘管育隆還是不太相信,可是不管怎麼說,采靈是幫了他一些,即使只是巧合。
之後他常常會和采靈打招呼,久了也就熟了。
有一回在走廊,育隆正和同學聊天,采靈迎面走來,因為有旁人在,她只是和他揮揮手。
「她是誰呀?」朋友用手肘推他。
「就...一個認識的學妹罷了。」
育隆望著采靈愈走愈遠,想著,怎麼她走路都沒有腳步聲似的輕輕巧巧。

***

育隆是美術系的,這堂的素描課,他在架子上的白紙隨意勾出了一個輪廓。
最近很熟悉的輪廓,那是采靈。
為什麼會畫她,他也不太明白。
他拿著老師發還的這張素描,到商學院去找采靈,把這張圖送給她。
「謝謝,怎麼突然送我?」
「因為我也不知道要畫什麼,不小心畫成妳的樣子,想說送妳也好。」育隆抓抓頭。
采靈把畫紙攤開,看到裡頭的畫,「畫的好棒!」
「呃...還好啦。」這麼直接的誇獎反而讓育隆更不好意思。
「我不會畫畫,也不懂音樂,我一直都很羨幕會這些的人,如果我也會畫畫或是懂音樂,那我就可以把自己喜歡的人事物都畫下來,或者把自己心裡的感覺寫成歌,我一直那麼希望。」采靈笑著說。
「嗯,其實畫畫是因為我從很小的時候,就一直拿著筆和紙塗塗抹抹,後來發現自己最喜歡的事就是畫圖,國中選志願時才會跑去報考美術系的。」
「你一定很常在練習吧?線條好穩。」
「有紙筆在我面前我就會想拿起來塗鴉。」
這張畫采靈小心翼翼的收好,墊在宿舍書桌上用軟墊壓著,每天來到書桌前,都會看到這張圖。
育隆也瞬間在二四寢室紅了起來。
其實育隆沒有跟采靈說,他現在在構思新圖時,總會不知不覺的以采靈為模特兒。
一張油畫、好幾張畫本裡的素描,每個角度表情都不一樣,那些是靠鮮明的記憶描繪出的輪廓。
他也大概知道自己的心情是怎麼回是,可是就是避免去細想,朋友吧!就朋友啊!
沒有其他的了。
可是當他有一次看到采靈身邊多了一個男孩子時,心中翻湧的感情就像要潑出來,醋罈子打翻了。
可是,他有什麼資格吃醋?他自問。
但他還是忍不住問采靈他是誰。
「我的兒時玩伴,他轉學轉過來了,因為對這裡不熟,所以他常來找我。」
「喔。」他落寞的說。
他漸漸發現,自己不只是作畫時,連吃飯時、睡覺前、聽音樂時...采靈鬼靈精的笑容就會出現在他腦海裡,讓他快要瘋了,他開始不小心的來到商學院。
畫本裡,那一張張的圖畫訴說著他心裡的感覺,最後,他覺得這樣下去不行,他將那冊畫本連著紙條放進牛皮紙袋裡,將紙袋交給采靈:「聖誕禮物。回去才能拆開。」
采靈回到宿舍將牛皮紙袋打開,讀著紙條上的文字。
隔天,她也準備了一個牛皮紙袋送給育隆。
「聖誕禮物,也是回去才能拆喔!」
當育隆打開紙袋時,裡頭零零落落的照片,雖然有些是有「怪異東西」的照片,但每一張也都是他。
也有一張紙條:
「好巧,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都會隨手拿起相機將你的表情拍下來,不過我的靈異體質有時候似乎不容許我拍普通的照片。」
育隆很高興這張紙條的內容,但,突然有點後悔看這些照片...


-end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ss812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